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公告 > 部门公告
分享到:
2022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温馨提示
  • 2022-06-01 16: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中高考将至,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考生、家长要注意食品安全。

  一、考生应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食品原料要新鲜,加工制作的餐用具、砧板、容器要生熟分开,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做好的食品及时食用。不食用隔夜饭菜及四季豆、土豆、野生蘑菇、野菜、黄花菜、豆浆等易引起身体不适的食品,不生食海产品,慎吃熟卤菜、凉菜冷食等高风险食品,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二、如确需外出就餐时应做好疫情个人防护措施和选择悬挂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有量化等级“笑脸”标识、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不去卫生环境差、无证经营的餐饮单位用餐、不食用街头流动摊贩经营的食品;购买预包装食品应选择正规超市,并注意索要发票或购物小票。

  三、合理营养搭配,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切勿暴饮暴食。广大考生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餐前便后要洗手,不吃变质、感官性状不良、标识不全或过期食品。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 

  四、考生家长不要盲目给考生增加各种保健食品等“补品”和偏方,孩子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影响复习和考试。

  五、端午粽香要适量。端午节临近,粽子作为端午节传统美食,主要以糯米或其他谷类食物为原料,营养相对单一。因此,吃粽子要适量,最好搭配食用一些蔬菜、水果、汤羹等,即均衡营养,又有助于消化。

  六、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