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公告 > 部门公告
分享到:
关于《汕尾市马宫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批后公告
  • 2021-11-30 17:1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1年11月4日,《汕尾市马宫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市政府批准实施,现予以公告。

汕尾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11月30日



规划简要内容

        一、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北至长沙湾,南至红海湾,西至牛尾山,东至香江大道。规划范围总面积约为8.69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东西长约5.7公里,南北宽约4.2公里,海岸线长约10.5公里。

        二、规划定位

        汕尾市马宫组团规划定位为:集渔业生产加工、综合性渔港附属功能、大学园区及滨海度假于一体的组团。

        发展愿景为:活力海滨小镇,魅力南国渔都。打造南粤滨海的现代渔业之都,塑造深汕合作的海洋科技门户,构造汕尾城区的滨海旅游地标。

        三、产业发展布局

        汕尾马宫组团以发展四大海洋及相关产业为主导,规划形成“一心两翼”的产业发展结构。“一心”以海洋科技商务、现代渔业为马宫组团产业发展的重心。重点发展现代渔业、海洋生物医药的海洋经济核心层产业。“两翼”为滨海度假和高等教育两大产业,主要发展海洋教育、海洋科学研究、海上特色服务等海洋经济支持层产业,为海洋核心产业作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