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公告 > 部门公告
分享到:
关于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建设项目(一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报批稿)的批复
  • 2021-10-22 11: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

  你单位报来的《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建设项目(一期)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报批稿)》及相关材料收悉。根据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技术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项目位于陆丰市碣石镇后埔村东侧,实验室地块与汕尾海洋工程基地相邻。项目实验室地块总建筑面积为62773.35㎡,计入容积率面积为62773.35㎡,容积率为0.74,建筑基底面积22987.77㎡,建筑密度为35%,绿地面积15067.56㎡,绿地率18%。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栋综合科研/运维服务实验楼、1栋无功补偿楼、1栋电气楼、1栋储能楼、1栋柔性直流平台实验室、1栋制氢/储氢楼等及其配套设施、1栋海洋工程深水实验室、2处预留用地、2座风机、1座升压站、电缆沟线路等。项目总占地面积为9.85h㎡,其中永久占地面积为8.59h㎡,临时占地为1.26h㎡。工程土石方挖填总量为18.96万m³;挖方总量为9.48万m³(含表土1.48万m³,一般土石方8.00万m³);填方总量为9.48万m³(含表土1.48万m³,一般土石方8.00万m³),无借方,无弃方。工程总投资为34200万元,其中土建投资为27360万元,项目计划于2021年11月开工,2022年10月完工,总工期12个月。

  项目区为原始地貌为海积平原地貌,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多年平均气温21.8℃,多年平均降水量1997mm,土壤类型主要为赤红壤,地带性植被类型为亚热带常绿阔叶林。项目区土壤侵蚀类型为水力侵蚀区—南方红壤丘陵区,土壤侵蚀以轻度水力侵蚀为主,容许土壤流失量为500t/(k㎡•a)。项目区所在陆丰市碣石镇不属于国家、广东省、汕尾市划定的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

  二、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基本同意建设期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9.85hm2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执行南方红壤区建设类项目二级标准。

  (三)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水土流失治理度95%,土壤流失控制比1.0,渣土挡护率95%,表土保护率87%,林草植被恢复率95%,林草覆盖率22%。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防治措施安排。

  (五)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预测和水土保持监测的内容、方法。

  (六)基本同意建设期水土保持补偿费为4.925万元。

  三、生产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应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广东省水土保持条例》的相关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请按照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加强施工组织等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项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做好表土剥离和弃渣综合利用。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严格控制施工期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加强水土流失动态监控。项目开工前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按规定向我局及项目涉及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提交水土保持监测季度报告及总结报告。

  (四)落实并做好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质量和进度。

  (五)项目开工前,应一次性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四、如项目建设的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措施发生重大变更,应当补充或者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

  五、项目主体工程竣工验收时,应依照有关法规同时自主组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并报我局备案。

  六、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将不定期对水土保持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你单位应依法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汕尾市水务局

  2021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