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分享到:
海汕路综合改造工程进入软基处理施工阶段
  • 2019-04-01 10:54
  • 来源: 城区政府网站管理中心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海汕路综合改造工程进入

软基处理施工阶段


施工单位正在使用大型单轴水泥搅拌桩钻机进行施工作业 


近日,记者来到海汕路西闸至埔边段综合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台大型搅拌桩钻机一字排开,在现场技术人员的操作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自开工以来进展顺利,道路两侧路基清表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埔边至竹围路段软土路基试验段施工,工程建设已进入技术难点软土路基处理的攻坚阶段。由于海汕路沿线地基情况比较特殊,地下淤泥层具有高压缩性和易触变的特点,当地下水位下降或地面堆载量较大时淤泥会产生沉降变形,软土路基处理效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后期运行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养护成本。

开工初期,建设单位市代建项目管理局委托华中科技大学分别在汕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梧围村附近选取两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试验路段作为研究试验对象,试验路段共计550米,通过真空联合堆载预压和水泥土搅拌桩两种试验方案得出科学、经济、合理的软土基地处理施工工艺,现场使用大型单轴水泥搅拌桩钻机,采用目前国内最成熟、最先进的水泥混凝土搅拌桩施工工艺进行施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该项目的其他软基路段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