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甲子一企业环保违法遭查封 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违法企业生产设备进行查封
  • 2017-05-06 10:2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环保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将一起撕毁封条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公安机关经过取证后,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刑事拘留。

近年来,我市加大力度依法取缔陆丰甲子、南塘周边地区非法电镀厂。陆丰市政府组织当地环保局等相关单位执法人员深入甲子镇、甲西镇及周边地区,对非法电镀厂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牵头组织专项联合执法队伍,对已掌握的电镀厂进行打击整治。

4月11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陆丰甲子非法电镀厂生产情况进行后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两家违法电镀厂非法生产,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市环保局立即依法对其生产设施和设备实施查封,并对其加工设备和配电柜电闸张贴封条。当场告知企业人员,不得擅自撕毁封条、进行生产,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4月20日下午,市环保局再次对以上两家电镀厂进行后督查,发现甲子一五金加工厂私自撕毁封条,违规进行生产作业。市环保局立即向110报警,办案民警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后,依法控制了该厂实际经营者林某。

目前,陆丰市公安局已根据汕尾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出具的该五金加工厂排放废水的《监测报告》,认定该加工厂非法排放含铅等一类污染物三倍以上,排放含铜等重金属十倍以上,涉嫌环境污染犯罪,且擅自撕毁封条,行为恶劣,对该厂负责人林某进行抓捕并刑事拘留。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帼梅 通讯员 张秋玲 林静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