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双随机公开
分享到:
关于全市2018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经营行为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 2018-09-20 10:55
  • 来源: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县(市、区)住建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房地产工作电话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18年广东省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建房〔201892号)的工作部署,我局联合市公安、工商、发改、税务、金融、房管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组成两个检查组,于2018821日至824日对各地2018年房地产企业经营行为和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顿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共抽查了14家房地产企业和4家中介机构。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此次抽查未发现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存在情节较为严重的违规行为,但存在以下普遍的共性问题:一是部分房地产企业涉嫌捂盘惜售,未在取得预售许可后10 天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信息并进行销售,相关资料公开不全面。例如:有的价目表没有放在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存在限制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的行为。二是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机构信息等公示内容不完整、不准确的行为。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 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房地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二)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定期公布查处的违法违规企业名单,发挥震慑作用。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9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