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张晓强主持
  • 2021-04-23 11:1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治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和平安汕尾建设的重中之重,直面问题、走进矛盾、破解难题,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加快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工作格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打击治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深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全方位、全链条打击;深入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创建“无诈社区”;强化全民识骗防骗宣传教育,坚决守住群众“钱袋子”。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地方管理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检查督促;充分发挥市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严格落实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分析研判推动打击治理向纵深发展;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要牵头抓总,深入组织开展打击治理行动;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其他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文

  记者 郑志聪/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