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研究“民情地图”工作会议
  • 2020-04-13 16:37
  • 来源: 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研究“民情地图”工作会议,听取我市有关“民情地图”平台搭建演示汇报,研究讨论“民情地图”功能需求与推进时间节点,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

       “民情地图”是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工作机制,集智慧党建、社会治理、防灾减灾等多领域于一体的工作平台。它以村庄、街道为单位,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各级干部进村入户采集信息,分类绘制形成村景民情、产业发展、组织体系、重点人员、结对帮扶、防灾避险6张基础图,并结合各地实际,绘制若干补充图,构建形成6+X“民情地图”模式,实现从农村农户到组织建设、个体经济到产业发展、自然生态到社会治理的全覆盖,形成一套全面、直观、立体反映乡情民情、社会治理、应急和防灾减灾、具备公共服务功能的综合地图体系。

逯峰要求

      各有关部门要下定决心,坚持目标导向,在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市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创新平台建设,绘制出适合我市市情的“民情地图”,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创亮点。

       要理清思路,明确服务对象,梳理业务分工,聚焦重点难点,结合“四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加快制定设计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单和路线图,加快推进“民情地图”绘制和平台搭建,不断实现基层服务数据优化整合,打通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保障,促进省市共建,统筹有力、精干高效地推进工作,在实用上下功夫,确保“民情地图”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少荣,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总工程师周传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世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