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清醒坚定 积极有为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2020-04-30 11:1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卓科荣 通讯员 陈欣欣 单伟宗)4月29日,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稳定工作,强调要清醒坚定不悲观,积极有为不盲目,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半年红”。

  会议强调,必须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的精密防控。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强境外输入闭环管理,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工作机制,抓实社区防控,做好重点场所、特殊机构和重点群体防范。要万无一失做好学生返校复学防控工作,盯紧学生、教师、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教育部门主管责任、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四个责任”,做到防控机制、师生排查、物资保障、内部管理“四个到位”。要严丝合缝做好“五一”假期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场所和旅游景区管理,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引导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化危为机、加快转型,全力冲刺“半年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精准招商,以“项目引进”培育增量;抢抓窗口期、大抓实物量、深抓大前期,以“项目推进”拉动增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帮扶企业拓市场、稳外贸、促消费;推进“五城联创”,抓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坚定不移推进城乡统筹。要着眼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失时机培育新动能。

自动转存图片

  会议强调,必须强化底线思维,狠抓平安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把汕尾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全力抓好社会治安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加快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不遗余力雷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要全力抓好公共安全管理,扎实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加强应急准备,主动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大力度化解信访积案和遗留问题,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巩固全市平安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逯峰、陈少荣、杨扬、李耿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