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数字政府省市联建专题工作会议 高效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 2020-04-21 10: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  苏婉莹)4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逯峰主持召开数字政府省市联建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民情地图”“粤政易看数据”及我市数字政府省市联建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按照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及“奋战三大行动 奋进靓丽明珠”、“五城联创”、“平安汕尾建设”等中心任务的要求,在市主要领导的指导下及市直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工作团队,攻坚克难,连续奋战,近期重点推动“粤政易看数据”420行动、“民情地图”方案设计以及省市联建试点申请等工作。据悉,目前8个单位数据主题如期上线“粤政易”,包括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税务决策、财政收支、重点项目、供电数据、疫情防控,顺利完成“粤政易看数据”420行动目标,经过反复研究讨论并修订完善,形成《汕尾市“民情地图”初步方案》。《“数字政府”省市联建汕尾市试点工作方案》已呈报省政府,相关请示仍在办理中。

  逯峰要求,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平台服务,分门别类处理各类数据,充分发挥支撑政府决策的作用;要梳理细化展示内容,对接“五城联创”主题,指导住建、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接入数据;要进一步完善标准化建设,规划拓展平台内容,健全数据更新维护机制,形成标准规范、高效推进的政务大数据体系;要以需求为导向,优化架构设计并努力提高用户黏性,确保“粤政易”广泛使用;要摸清家底,整合资源,做好基础工作,对标优化营商环境,画好“民情地图”;要同步开展省市联建的对接工作,按照联建内容,理顺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总工程师周传世、副市长陈德忠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