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部署红火蚁防控工作 10月底前集中扑杀
  • 2018-09-27 15:0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吴广廉)记者从9月26日召开的全市红火蚁防控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0月底前,全市范围内将集中开展扑杀红火蚁行动,确保持续有效地控制红火蚁疫情的扩散危害。

据悉,红火蚁是一种外来侵入物种,原分布于南美洲巴拉拿河流域,对人体健康、农林生产、生态环境和公共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我市2008年8月首次在城区东涌镇发现红火蚁疫情。目前,我市各县(市、区)乃至全省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红火蚁疫情。

秋季气候条件正是红火蚁繁殖活动适宜时期,红火蚁疫情已进入高发期,落实红火蚁防控措施和确保防控效果的关键时期已至。按照《广东省红火蚁防控应急预案》和《汕尾市加强红火蚁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和全市红火蚁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各县(市、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在10月10日前上报红火蚁防控工作方案,并由市农业局牵头,于10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扑杀红火蚁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