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林军在全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推进会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要求 全面打赢确权登记攻坚战
  • 2018-06-09 08:4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施辰亮)6月8日,市政府召开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推进会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林军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打赢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攻坚战。

我市高度重视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特别是去年7月份以来,我市就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打了“确权质量”和“确权难点村组”两场攻坚战,农村土地确权成果资料的完整性、齐全性、规范性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难点村组确权工作扎实推进,颁证进度逐步加快,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已完成确权实测139.82万亩、实测率104.79%,颁发证书287517本、颁证率86.79%。

林军强调,各县(市、区)在6月底前必须完成工作任务,确保顺利完成我市农村土地确权市级验收和省级检查。林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打赢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攻坚战;要以可经营性资产改革为重点,聚焦“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明晰农村自治组织和集体经济组织关系、落实集体资产所有权、界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完善农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建立健全农村产权流转管理服务平台、多种形式发展集体经济”等环节,全面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同时要强化责任机制、部门协调机制、资金保障机制,全力推动农业产业园建设。

会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