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招商引资暨商务工作会议要求 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优商
  • 2018-06-06 15:3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杨甜)6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招商引资暨商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招商引资和商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长杨绪松在会上要求坚守环保底线,把引进先进生产力、壮大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招优商,努力开创招商引资和商务工作新局面。副市长林军主持会议。

去年,全市成功引进产业项目101个,其中投资规模超亿元的项目86个、占比近九成,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7个 ;开工建设项目66个,另有签订协议和在谈储备项目94个。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亿美元,同比增长125.16%,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6亿元,同比增长8.0%,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36家;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委托加工+自主品牌”方式出口比重达到83%,高新技术出口占汕头关区5市总和的47%;口岸大通关建设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全市全覆盖,通关效率提升近70%,单量在全省排名第10位,海丰小漠港、陆丰甲湖港扩大开放报批进程有序推进。今年,我市招商引资和商务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发展结构持续优化,实现全市招商引资新引进项目100个,新开工项目60个;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7%,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5%。

杨绪松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任务,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和商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性,把引进先进生产力、壮大实体经济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加大实体经济发展工作力度,切实发扬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干事创业精神,倒排时间,抓紧推进有关工作。要把好招商选资的准入关口,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环保底线,深挖招商资源,招大商、招优商,严格项目论证,对项目实行第三方评估,严格执行入园项目刚性约束标准,提高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和质量。各招商单位和承接项目的各县(市、区)及各产业园区要紧密配合、协同发力,想项目之所想、帮项目之所需、解项目之所难,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贴心服务,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按照既定投资计划和时间节点,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推进,争取项目早投产、快见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让大企大资进得来,好的项目落得了地。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以上率下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进度有序推进。要加强督查,把招商引资和商务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干部品德、才干、作风的重要标尺,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各级各部门要形成促进招商引资和商务工作发展的合力,构建“大招商”“大商务”工作格局,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对汕尾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抢抓机遇,务实奋进,趁势而上,努力开创招商引资和商务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作全市招商引资和商务工作报告;汕尾新区管委会、海丰县政府、陆丰市政府、陆河县政府代表分别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