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陈少荣在全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上要求 压实责任 突破重点
  • 2018-05-09 10: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林一秀)5月8日,全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少荣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压实责任,抓紧协调解决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把解决未结案件作为今年工作重点来突破,全力做好我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任宗理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我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去年,我市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执行联动机制初显成效,法院执行能力显著提升,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277件、同比增长269.64%,结案2169件、同比增长221.81%,结案率95.3%,执行到位金额1.58亿元。

陈少荣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一要明确责任,抓紧协调解决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树立党政机关威信。二要密切配合,把解决未结案件作为今年工作重点来突破。法院作为责任主体,要履行好发挥好主体作用;公安、银行、国土、房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作战,依法履行协助义务,积极配合法院开展相关执行工作。三要压实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定期通报执行案件进展情况,全力做好我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

会上,市公安局、国土局负责人介绍了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和各基层法院院长及主管执行副院长、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