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严查严控市区违法建设 确保年底完成治理任务48%以上
  • 2018-03-31 09:1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卓科荣)3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严查严控市区违法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城区委书记李庆新作讲话。

会议指出,部署控违拆违工作,既是贯彻上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当前“创文”“创卫”的迫切需要,更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后劲、建设善美之城、维护全市人民根本利益的战略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必须统一。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中心城区控违拆违攻坚战。二是目标必须明确。即日起,城市规划区内所有在建违法建设一律控停,坚决遏制新的违法建设发生,发现一宗、查处一宗、没有例外;确保三年内依法全部完成控违拆违任务,到今年底完成治理任务48%以上,2020年必须全部处理到位;建立健全规范建设管理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走上法制化轨道。三是宣传必须到位。把法治宣传教育贯穿到整个执法过程中去,充分利用媒体,营造控违拆违的良好社会环境,发挥反面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为违法建设治理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四是责任必须压实。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管责任与属地责任相结合,既分工负责、又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部署了市区违法建设治理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