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杨绪松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招大商好商 实现大作为
  • 2017-11-03 11:1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11月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部署、再鼓劲,冲刺第四季度,争取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长杨绪松强调要树立“招大商、招好商”的意识,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实现更大的作为。副市长林军及市政府秘书长杨双标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各级全力推进产业共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招商引资取得较好成效。据统计,1月至10月全市共对接引进项目182个,其中储备项目104个,成功引进项目78个;引进项目完成进度78%,开工项目完成进度81.7%。

杨绪松强调,一要树立“招大商、招好商”意识,盯住龙头企业主动对接,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提高招商质量。市商务局等单位要收集大项目扩张等信息,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动向,梳理广州、东莞、深圳等工业百强企业,主动上门拜访,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大企业到汕尾投资发展。要坚持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提高招商门槛。二要大力推进项目落地,探索统筹推进招商、项目落地机制,加大对入园企业审查、项目建设进度的统筹力度,把最好的企业真正落户到园区。三要解放思想,加强园区扩容工作,及时调整园区规划。四要用好工业用地新政策,进一步推动工业用地的集约节约利用。省国土厅日前印发《关于完善工业用地供应制度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 (试行)》,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好好学习、认真研究,依法依规处理好土地用地问题。五要服务好入园企业,督促项目动工投产。各县(市、区)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前谋划工作,对项目进度、企业需求要了如指掌,尤其要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杨绪松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争取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实现更大的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