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部署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 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 实现市场准入一站式服务
  • 2017-05-06 10:3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商事制度改革暨开办企业便利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开办企业便利度评估体系研讨会精神,部署全市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工作。副市长蔡少华作讲话,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省的统一部署,今年我市将在企业“五证合一”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刻章许可证和银行开户许可,由工商部门核发加载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将涉及企业开办主体资格的证照合一办理,并将“七证合一”作为开办企业程序固定下来,实现市场准入一站式服务,进一步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

蔡少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先进,以新思维、新理念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瓶颈问题;要聚焦改革,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上做文章;要践诺守信,在作风上强化企业发展保障;要健全法治,在行动上提高依法办事自觉性;要加强督查,以强有力的督查考核推动便利度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强政策研究,强化宣传引导,努力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化水平,为把我市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工商局分别与中国银行汕尾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汕尾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汕尾日报讯  (记者 施辰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