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省政府部署水利与三防工作做细做实防灾措施 节约保护好水资源
  • 2017-04-21 10:0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0日,省政府召开2017年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去年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分析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长马兴瑞作讲话。副市长林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汕尾分会场收听收看。

马兴瑞指出,要准确把握我省水利与三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我省是水利大省,也是水患大省,做好水利和三防工作,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的大局。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充分发挥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构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努力推动水利工作上新的水平。

马兴瑞要求:一要立足于最不利的情况,扎实做好三防减灾工作。要强化预报预警,打好防御工作的“提前量”;要把各项防灾措施做实做细,确保防御有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责任落实。二要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和污染治理,努力确保水质安全。要强化水污染治理,加大优良水质水源地的保护力度,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以及全面推行河长制。三要切实做好水资源开发利用这篇大文章,提高水资源的保护能力和利用能力。要把用好我省的水资源优势作为一件大事,加强水资源调配能力建设,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谋划建设一批蓄水工程,推进现有水库扩容。同时,积极推进江库联网、库库联网等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加强流域水量调度,进一步提高水资源的保障能力。要立足我省台风雨洪多发实际,在做好灾害防御的同时,积极挖掘台风洪水的资源属性,按照拦蓄排调相结合的原则,完善洪水资源科学调度,利用工程体系,积极探索台风带来的风能、潮汐能、波浪能的工程运用。四要创新水利投入机制,加快补齐补强水利基础设施的短板。汕尾日报讯   (记者 吴广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