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会议
分享到:
我市召开协调会部署有关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市区违法建设行为
  • 2017-04-15 11:1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14日,我市召开落实遏制市区违法建设协调会,部署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城区委书记李庆新作讲话,城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区违法建设有所抬头,破坏了市区建设秩序和城市建设规划实施。为防止市区违法建设再次出现蔓延,城区政府结合汕尾市区实际,制定了《关于坚决遏制市区违法建设行为实施方案》。其中,整治内容为汕尾市区范围内未取得国土、规划、建设等审批手续在建违法建设项目(含正在打地基的建设项目),包括自建自住项目,一律查封控停,冒头一宗,铲除一宗。

李庆新指出,违法建设不仅违反了城乡规划法律,破坏了城市建设秩序,也影响了市委、市政府和汕尾的形象,不仅增加了城区建设“首善之区、大美之城”的城市建设成本,也增加了城市危险隐患。李庆新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遏制住市区违法建设再次蔓延、反弹的势头,坚决打好这场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二要联防共治。要强化领导,合力攻坚,加强巡查,严防、严控新增违法建设,做到联防共治,把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三要合法合理。既要依法依规杜绝不法得利,又要区分民生需求,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考虑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具体困难。要抓紧出台市民自建自住房建设标准,简化临时建设审批手续,做到既重点打击破坏性强的谋利型违法建设,又合理疏导群众的民生改善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做好宣传教育。各新闻媒体和创文办,要加强对违法建设治理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为违法建设治理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五要严肃纪律。各部门、各单位要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不争功、不推诿。严禁单位人员参与违法建设,禁止为违法建设通风报信、提供方便、充当保护伞,一经发现,坚决交由纪检、监察部门追责。汕尾日报讯 (记者 施辰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