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市城乡规划局全力抗击超强台风“天兔”
  • 2013-09-28 10:56
  • 来源: 市城市规划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强台风“天兔” 的紧急工作会议后,市城乡规划局领导高度重视,即召开局防强台风紧急会议,部署防强台风(天兔)的各项措施,要求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防强台风“天兔”的各项防御准备。同时,立即启动局防汛抢险一级应急预案,局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宣传报道组、上访接待组、抢险组(城乡规划监察大队)、保障组、善后处理组,全部到位,整装待发,严阵以待。
   9月22日晚间,强台风“天兔” 正面登陆我市,市区片刻间供水、供电停止,有些寮棚、屋顶、玻璃门窗被掀,树木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招牌、广告牌、灯箱以及市区的路灯等公共设施被摧毁。将近2个小时强台风的疯狂肆虐,市区道路上的残断树枝和强台风卷起的杂物铺天盖地,道路受阻,人、车难行。
  为了了解灾情,我局第一时间主动派出抢险组(城乡规划监察大队),顶着狂风暴雨奔赴市区受影响的路段,对阻塞交通的树木、招牌和杂物进行清理。同时,帮助个别因台风回不了家和劝导一些群众不要在台风过后出来走动,应到安全的地点避险,以防强台风过后的次生伤害。由于城乡规划监察大队第一时间清理了道路上的障碍物,为下一步的救灾复产赢得了时间。当晚抢险队员们不辞辛苦,奋战直至深夜三点多,个个队员虽累犹荣,按局要求仍回局待命。
  9月23日-27日,城乡规划监察大队全体抢险队员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义务购置了手锯、铁刀、手套、安全帽等,配合汕尾军分区对市区汽车总站到市移动大楼、市区全民健身广场树木、杂物等进行清理,残断的树木锯断后装上货车拉走,倾斜的树木及时扶正,经过连续5天的艰苦奋战,清理被台风刮倒的树木及残枝落叶80多车,排除了路碍,消除了灾痕,保障了车辆畅通和人们的出行。
   在这次抗击强台风行动中,城乡规划监察大队全体抢险队员,大部分家庭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强台风的影响,造成部分门窗玻璃及家庭财产损失。但全体队员个个顾全大局坚守岗位,不顾个人利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体现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质。比如,刘伟芳同志在这次风灾中,家中的客厅、厨房门窗被摧毁,家中家具、电器损失严重,其妻多次致电哭救,然而,他只是稍为安慰其妻,劝其找个安全的房间躲避,只要人安全就好,自己依然坚持在抢险第一线。风灾过后,他只是回家简单处理一下,又继续投入到救灾工作中。
  在清理阻碍交通刮倒在路边的树枝落叶工作中,周豪副局长按市政府的要求,自始至终站在一线指挥救灾复产工作,亲临现场部署工作实施方案、落实配备救灾工具、后勤保障等事宜,带领抢险人员不分昼夜地工作。
   陈景元同志作为抢险救灾队队长,更是身先士卒,在清理倒伏路树的过程中,锯、砍、拉、装,自始至终奋战在整个抢险过程。他拉伤了腰肌,但并未由此而退却,而是让同事稍稍按揉一下,继续开展救灾工作。在他的精神鼓舞下,全体抢险队员团结一致、密切配合、服从上级命令、听从指挥,为市区市容市貌早日恢复做了大量的工作,赢得了市政府、市领导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