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住房保障信息动态
分享到: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省民生实事专题督办推进会
  • 2016-09-19 00:00:00
  • 来源: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9月13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广州召开省民生实事专题督办推进会,研究解决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一县一场”建设、镇村污水处理项目示范县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协调加快省民生实事推进进度。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王芃厅长、陈英松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和杜挺副厅长等厅领导,以及省府督查室领导、14个相关地市分管领导、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有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2016年省十件民生实事上半年推进中存在问题事项整改落实协调会精神,听取各有关地市开展省民生实事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情况说明,并对各地市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省民生实事专题督办推进会1
 

 

  会议认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有序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基本形成,村镇污水处理示范县创建初见成效,省民生实事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较多问题,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工作。

 

  王芃厅长强调,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必须确保完成。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动。一要全面学习领会和掌握有关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深入调研、摸清底数,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精准推进民生任务落实;二要把握时间进度,抓紧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三要创新工作方法,用好金融政策、购买服务等新手段、新机制,破解项目建设中面临的资金问题;四要加强引导,认真做好群众沟通工作,营造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省民生实事专题督办推进会2
 

 

  王芃厅长指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建设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态势;二要加强督查考核,建立督查台账,明确督查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三要加强资金保障,加大财政对民生的支持力度,落实民生项目配套资金,确保民生支出财政资金落到实处;四要加强组织纪律,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