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 工程建设信息
分享到:
关于汕尾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建设的通告
  • 2020-04-22 10:40:2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关于汕尾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建设的通告


  为贯彻实施《汕尾市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改善汕尾市区交通运行环境,完善市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汕尾城市品位,促进城市文明建设,汕尾市人民政府决定建设汕尾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起点自东城大道至环城快速路,路线全长约3.2公里,道路红线宽40米,控制宽度60米。上述控制范围属汕尾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的建设范围,具体以市自然资源局批复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选址范围图征地范围为准。

  二、凡在汕尾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建设范围内的土地、地上附着物均须进行征用和拆迁,其所有权人或使用权人自本通告公布之日起15天内携带有关产权证明文书或有关部门批准文件,到所属街道办事处办理登记缴验手续。凡在建设工程规划建设范围内违反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有关规定建设(包括新建、改建、扩建、临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由使用权人自本通告公布之日起15天内自行拆除。

  三、凡在汕尾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建设范围内的各种管线及配套设施等,其权属单位应自本通告公布之日起15天内将现有管线及配套设施的位置、数量、埋深等建设情况及处理意见等资料提供给汕尾市代建项目事务中心,并在工程施工期间负责派专人到现场进行协调、处理。对在建设范围内需拆迁或改造的管线、设施等,其权属单位或管理部门应负责迁移或改造,并承担其相应费用;需要重新埋设安装的,必须按有关要求统一协调建设。

  四、汕尾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建设所在地的城区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居委(村委)、被拆迁单位和个人,各级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支持和配合城市建设,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服从工程建设的需要。

  五、凡在汕尾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建设范围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阻碍拆迁和工程施工的进行,对不服从拆迁的单位和个人,经说服教育、限期拆迁仍拒不执行的,将依法予以强制拆迁。

  六、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在汕尾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建设范围内不得抢建、扩建、改建建(构)筑物。

  七、违反本通告的,将由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法定职责严肃查处。其中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阻挠或妨碍土地管理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汕尾市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