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化妆品质量信息
分享到:
市场监管局推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助力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 2021-06-04 11:03: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意见的通知》精神及要求,进一步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近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汕尾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5项主要任务、7条具体措施,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是通过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面向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方案》指出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是切实落实国务院“放管服”重大决策的具体措施,是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产品质量提升的综合手段,是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方案》结合我市实际,明确了我市海丰县纺织服装业为试点行业,先行先试,探索为企业提供协同、高效、优质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模式,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可靠性和竞争力。

  《方案》强调了试点工作中的七条主要措施,一是优化产品检验服务;二是强化标准化引领;三是推行先进管理体系;四是夯实计量基础;五是开展产品质量问诊;六是提供品牌培育服务;七是提升社会质量意识。通过这七条措施切实解决企业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有效减少企业经营成本,解决好行业共性质量技术问题,推动市场主体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积极性。

  市市场监管局成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工作专班,对试点工作加强指导和监督。专班下设办公室,全面贯彻落实试点工作专班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安排。各科室(部门)按照试点工作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产业和企业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和接地气的服务,激发发展活力,促进质量提升,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