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药品质量公告
分享到:
汕尾市提前完成2023年药品抽样工作
  • 2023-11-10 08:57: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近年来,汕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把药品抽检工作纳入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并作为发现药品风险隐患的重要手段,有力推动药品安全水平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药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2023年,提前圆满完成药品抽样民生实事,截至11月10日,全市已抽样药品680批次,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完成检验559批次,合格556批次,不合格3批次。

  一是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实施。在省药监局下达的抽检工作任务基础上,由市财政拨付专项资金支持药品抽检工作,增加药品抽检120批次,再结合各(县、市)区人口、药品经营企业数、居民用药习惯等实际情况,科学统筹、合理分配抽检任务,制定全市抽检实施方案,并对方案进行解读及药品抽检业务培训,确保抽样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控制。充分发挥药品抽检在发现药品质量问题排除风险隐患上的作用,重点覆盖药品流通、使用环节,重点对单体药店、诊所和卫生站进行抽检,针对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重点药品、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网络销售药品、妇女儿童常用药品、中药饮片、常见问题品种以及高风险品种等重点品种开展针对性抽验,进一步提高抽检品种的覆盖面,提升抽样效能。

  三是创新监管模式,守牢安全底线。深化药品综合改革,打破传统监管手段,创新监管模式,进一步拓宽监管深度和广度,科学融合日常监管、质量抽检、执法检查等多项职能,在组织开展药品抽检的同时,同步依法加强对被抽样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及各种专项检查,督促被抽样单位有效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从而提升监管效率,实现监管人员进一次企业门,完成多项监管任务,助推我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我市药品质量安全和群众用药需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