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药品质量公告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四要素”跑出服务“百千万工程”加速度
  • 2023-07-11 16:39: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服务”“育能”“提质”“监管”四要素,奋力跑出服务“百千万工程”的“加速度”。

  一是优服务,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夯实县镇村产业发展微观基础,开展农贸市场提升行动,助力打造兴旺商业圈,推动县镇村消费提档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标准化+”行动,赋能农业产业转型发展,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链和农村环境标准化工作,8项农业地方标准获立项。擦亮区域地理标志品牌名片,有序推进广东省传统优势产业(莲花山茶)扶贫标准化试点和广东省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化试点建设。实施品牌培育创建,推动陆河青梅、陆河沉香、陆河油柑、陆丰大安蒜申报地理标志商标。支持企业抢占标准话语权,指导梅陇镇人民政府、汕尾市金银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召开梅陇首饰团体标准新闻发布会,正式启用“梅陇首饰”标识。

  二是育潜能,创新举措激活力抓好省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31条措施的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市场准入准营退出便利化,完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机制。深化实施系列稳增长及稳市场主体纾困政策,精准帮扶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我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5213户,其中新登记企业4297户,同比分别增长19.78%和18.54%。第一季度规上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速达到36.6%,居全省第一。

  三是提质量,提增效益开新局制定印发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18条措施,夯实“制造业当家”质量基石。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推进汕尾市政府质量奖评选,支持质量标杆企业争创市政府质量奖,提升质量供给水平,为108家中小微服装企业提供质量基设施“一站式”服务,为183家市场主体提供质量强业活动。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发挥好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重要引擎作用,提高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支持我市企业开展精准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2023年度汕尾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中心建设项目合计立项共2家。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倍增计划”,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助企纾困”专项行动,截至6月,我市商标权质押融资总金额达4.14亿元,同比增长50倍,质押金额居全省第四。

  四是强监管,安全稳定保舒心加强新业态行业监管,完善规范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体系,加强网络交易行为监管,督促各平台落实信息公示等主体责任,建立多部门风险会商和应急处置制度。推进法治监管、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力度。严格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三张清单+两份承诺书”已覆盖全市25955家获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推动食品药品抽检民生实事落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