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药品质量公告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服务两手抓,扎实做好特药监管工作
  • 2023-07-10 16:42:3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加强曲马多复方制剂等药品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坚持监管服务两手抓,扎实有序开展特药监管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活动,结合清风伴企行,局主要领导赖建利带队深入特殊药品经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品种、经营效益、品牌建设等情况,了解企业在执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方面存在问题,实地对特殊药品仓储、监控报警设备运行、相关记录等进行检查,并就企业发展与困难展开座谈,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开展惠企助企政策解读,鼓励企业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二是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贯,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召开全市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培训会,聚焦特殊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管理风险点,选取典型案例深入解析,对近年来药品监管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重点宣贯特殊药品相关法规,传达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目录调整公告,发放宣传手册,增强企业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执行。通过宣传和指导,促进企业进一步强化药品质量保障和特殊药品安全管控的主体责任意识。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形成特殊药品监管合力。结合亚运药品安全保障,我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局等部门对特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特殊药品经营质量安全管理责任;特殊药品销售行为是否合法、可追溯,特殊药品采购数量是否存在异常;是否存在账票货不符,上报数据不一致等情况。开展集中联合专项行动以来,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1033人次,检查零售药店301家次,责令改正16家次,立案15宗。从多部门多角度保障了特殊药品安全,防止流弊事件发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