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药品质量公告
分享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汕尾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议
  • 2023-02-24 17:50:14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月24日,汕尾市召开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副市长温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城区、海丰县、陆丰市、陆河县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红海湾、华侨作书面发言。

IMG_1778.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一是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二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稳定发展。三是不断推进“两个强市”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四是不断加强监管执法,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秩序。五是不断筑牢市场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着力点,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以高质量市场监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做实“党建+”“+党建”推动市场监管业务与“小个专”党建全面融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干部队伍教育培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四有”狮子型干部队伍。

  二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经济发展。打好政策“组合拳”,抓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及《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精准服务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三推动“两个强市”战略着力服务“制造业当家”。深入开展质量强业活动,夯实质量基础设施;推动“可塘珠宝”“海丰西服”等传统产业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品牌建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支持我市创新主体开展精准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

  四加大执法力度,打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刚性约束,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强网络交易市场监管,严厉打击网络市场违法行为;突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深入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推进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民生领域净化市场环境“铁拳”行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五是强化市场监管,全力筑牢民生安全防线。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两个责任”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强化“两品一械”安全监管,聚焦药品生产流通全过程全链条,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充分保障群众用药用械需求;推动监管重心下沉,聚焦重点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工业产品质量日常监管;强化特种设备监管,确保我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做好民生实事工作,扎实抓好食品抽检、快检及药品抽检落实,大力开展“放心消费粤行动”,提高消费者举报投诉处理效率。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华侨管理区管委会分管市场监管工作领导,市局班子成员、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各级调研员 (高级主办),市局机关各科室、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