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 药品质量公告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到海丰检查指导特殊药品安全管理工作
  • 2020-12-02 15:19: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加强特殊药品使用环节质量监管,全面排查特殊药品流弊风险及放射性药品使用安全隐患,12月1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管人员到海丰粤东医院进行特药监管日常检查。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医院的药房及药品仓库,重点检查特殊药品使用单位是否具备合法资质,特药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是否设立专柜或专库,是否实行双人双锁管理,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在海丰粤东医院,检查组现场检查了碘[131]碘化钠口服溶液,重点检查了放射性药品使用记录是否完整、可追溯,放射性废物的处理情况是否合规,使用辐射测定仪检查了配药室放射源数值。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药房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



  通过检查,让医疗机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特殊药品的使用,确保不发生特药流弊事件。


  供稿:药品监管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