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 消费知识
分享到:
广东启动2022年“质量月”活动
  • 2022-09-02 10:37:17
  • 来源: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21个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91日,广东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以在线形式举行2022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广东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主流媒体同步宣传播放《质量广东非凡十年》专题片。



  刘光明总结回顾了广东开展质量强省建设十余年取得的成绩,对关心支持广东质量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指出,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高质量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省建设,为广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全国“质量月”的活动主题是“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活动期间,省市场监管局等21个省直部门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质量主题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质量活动,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2022质量月活动

◆9月1日,举办广东省2022年“质量月”活动在线启动仪式,主流媒体同步宣传播放《质量广东非凡十年》“质量月”专题片。

◆9月1日,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公安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共同开展“2022秋季广东开学第一课”活动,质量专家走进校园科普质量知识。

◆9月1-2日,广州塔塔身滚动播放2022年全国“质量月”主题、广东质量精神口号。

部署推进、总结宣传质量强省建设

◆召开广东省质量大会,部署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工作。

◆《南方日报》专版刊发质量主题专版报道

举办质量惠民和宣传体验活动

◆产品质量技术帮扶、信用、知识安全宣传活动

◆现场质量提升与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活动

◆保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和服务认证宣传体验周”活动

◆“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深圳分论坛活动

积极服务质量创新和消费维权

◆“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实验室开放

◆一类重点商品比较试验

◆畅通消费维权投诉和违法行为举报渠道

◆产品质量及消费维权有奖知识问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