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事件 > 动态进展
分享到:
城区:集体约谈农贸市场业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 2022-08-16 17:57:2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8月15日下午,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市场业主集体约谈会,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确保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昭好作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锡良主持并通报近期有关工作情况,全区各农贸市场业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海南三亚、浙江义乌、新疆乌鲁木齐、西藏阿里地区等地本土仍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8月以来省内湛江、茂名、珠海、广州等8地接连报告本土疫情,但目前全区各市场疫情防护核酸检测率偏低,形势是不容乐观的,核酸检测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要全面落实好“动态清零”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进场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三查验”,规范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疫苗接种以及场所清洁消毒各项措施,严防疫情在重点场所内扩散传播。二要强化核酸检测,切断传播风险。各农贸市场开办者要主动肩负起应尽的主体责任,把核酸检测作为当前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认真督促本市场从业人员严格落实核酸“一周2测”,督促其前往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检测信息统计,收集建档备查,务必要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监管追责。区市场监管局和各镇(街道)将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力推动工作的落实。从今天起,一周内核酸检测率低于70%的农贸市场将进行对市场档口进行停业整顿,连续2周核酸检测率低于80%的将对该农贸市场进行停业整顿,绝不手软!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