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财政专项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顺利完成下半年财政票据运送工作
  • 2014-07-15 00:00:00
  • 来源: 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保证全市下半年财政票据的按时按量供应,市财政局票据管理中心精心组织,对全市用票单位的需求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各地上半年财政票据存量,下半年的用票种类和需求量等情况,及时通知用票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上报用票情况,并指定专人负责监督财政票据的运送工作,确保了财政票据运送不出差错。目前,汕尾市票据管理中心已顺利完成了今年下半年全市财政票据运送工作,向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运送手工票据21300本,电脑票据1162000份。
  财政票据供应工作的重点在于科学估算用票单位的需求量,力求做到准确,减少浪费和库存压力,防止财政资金被挤占挪用。因此,市票据管理中心主动了解重点用票单位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进度情况,加强与用票单位的沟通,科学推算和上报用票种类和需求量。在票据运送过程中,严格按照有关财政票据管理视同“现金管理”的要求,选择有经验有资质的运输公司车辆,指定专人押送,在投放票据时,细心核验票据箱数及箱面票据号码与省发放的箱数和号码是否一致,严格用票单位按程序接收票据,确保了财政票据运送工作安全、高效和便捷。(供稿人:汕尾市票据管理中心钟志永)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