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财政专项信息
分享到:
汕尾市集中销毁到期财政票据存根1700多万份
  • 2014-06-25 00:00:00
  • 来源: 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财政票据管理工作,提高票据管理水平,杜绝票据保管隐患,汕尾市票据管理中心于去年底以来开展到期票据存根清理活动,本次活动认真收集了2008年以前保管期已满准备销毁的财政票据存根和已停用的空白票据,累计收集保管期已满的财政票据存根、作废空白票据共计17221025份,报省财政厅票据管理部门批准同意后,在5月下旬至6月下旬分期分片进行集中销毁。
  财政票据管理工作是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的源头,作废空白财政票据流入社会将极大干扰和影响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工作,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票据存根如管理不善,将使用票单位的会计档案管理和惩治腐败工作埋下隐患。为做好清理销毁工作,汕尾市票据管理中心除了对单位报送的待销毁票据存根号码和相关表格进行认真细致的核对外,还组织人员上门督促部分单位及时报送到期票据存根,确保了保管期已满票据存根的彻底收回工作。目前除陆丰外,全市到期财政票据存根收集和销毁工作已顺利结束。此次清理销毁工作全面盘清了我市财政票据的保管情况,减轻了财政票据的保管压力,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财政票据信息化管理、规范化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汕尾市票据管理中心
2014年6月25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