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财政专项信息
分享到:
海丰财政:厉行节约转作风 帮扶济困解民忧
  • 2014-05-04 00:00:00
  • 来源: 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节省机关费用,帮扶贫困村委”是海丰县财政局扶贫济困活动的工作主调。为倡导节约之风,杜绝公款浪费,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督查,控支出,入基层,接地气,进村入户解民忧,做实扶贫开发工作。
  自中央颁布厉行勤俭节约、规范发放津贴补贴的相关规定以来,海丰县财政局把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取消年底评先奖励,规范发放津贴补贴,节约办公经费等,倡议全局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措施。自2013年至现,该局投入新一轮(2013年—2015年)“扶贫双到”帮扶贫困村—海丰县海城镇埔仔洞村的扶贫解困资金73万元,资金主要来源是该局取消的各项补贴、活动费用,节约的办公经费。该局用这笔资金资助了埔仔洞村5户大学新生的学杂费、8户贫困户子女的入学生活费、2户危房改造户住房的重建经费、29户贫困户的节日送温暖慰问、420平方米的村委办公楼附属工程建设、110户贫困户饮水安全的水池工程和200亩村委、贫困户28万株茶苗的种植等等。
  下来,该局将加大日常经费的节约力度,继续做实扶贫工作,无偿为贫困户提供茶叶种植复合肥,规划建设高标准自动化的茶叶加工厂,为村委、村民生产的茶叶加工打开方便之门,实实在在地为埔仔洞村群众做实事,把国家政策和温暖落到实处,让群众享受到实惠。(撰稿:海丰县财政局刘思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