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财政专项信息
分享到:
海丰财政创新形式 “自选动作”彰显特色
  • 2014-04-08 00:00:00
  • 来源: 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海丰县财政局既按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规定动作”,又紧扣活动主题,立足财政实际工作需求,精心设计特色鲜明的七项“自选动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第一项:“讲党性,树新风”专题教育活动。以“讲党性、树新风”为主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教育,组织观看《信仰》、《基石》、《情系人民》、《从一大到十八大》等纪录片,并联系财政实际工作,让党员干部从如何理解党的宗旨、怎样更好地树立财政干部的形象、如何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寻找自身在党性认识上存在的“困惑点”。
  第二项:“谈标准,作表率”专题研讨活动。召开学习研讨会议,以财政工作、财政党员干部应如何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围绕“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危害、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标准等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言提意见,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第三项:“敲警钟,促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在局门户网站公布“庸懒散奢七宗典型案例”、“15起基层干部作风问题”等反面案例,以及近年来财政部门违法违纪案件的典型案例介绍,要求党员干部下载学习,做好学习记录,剖析案例,深刻汲取反面教训,以案明理,以案肃纪,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金钱观”,抵御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
  第四项:“贴实际,提效果”集中培训活动。在实践活动期间,局班子成员不少于5天集中学习培训,各党小组、股室、财政所每周一午集中学习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特别是如何使“自选动作”体现财政工作实际,突出财政特色,取得实效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第五项:“静下心,沉下去”自我学习活动。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之中,为教育实践活动扫清认识模糊的障碍,并创新学习载体,将学习内容放在政务宣传栏、门户网、手机信息等,为党员干部提供自学的便利,并鼓励撰写学习体会,推动研讨交流,为下一步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准备。
  第六项:“找问题,抓整改”督促检查活动。该局实践办加强督促检查党员干部自学的情况,通过采取听取汇报、询问了解、走访干部职工、查阅学习记录等方式,开展督促检查行动,发现问题时,及时排查整改。
  第七项:“走出去,请进来”征求意见活动。坚持敞开大门,广泛听取意见,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把“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起来,通过门户网站、政务宣传栏等载体,主动公开办公办事流程,并开展专题座谈会、发放民主评议表、公布门户网邮箱、“走基层接地气”等,广泛征求该局班子及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的办法,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形成专题报告以便整改落实。(撰稿:海丰县财政局刘思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