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财政专项信息
分享到:
陆丰市财政局完善镇民生资金实时监督提升财政资金运行效率
  • 2014-03-28 00:00:00
  • 来源: 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当前陆丰市基层乡镇财政资金的运行和监管仍存在一定薄弱环节。由于缺少网络系统支持,上级下拨的民生惠农资金、项目资金等能否及时安全下达到群众手里或项目建设单位,不能为上级主管部门所实时监督。基于基层财政所在党和国家一系列惠民、利民、便民政策执行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陆丰市财政局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财政资金运行实施网络化实时监督制度,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对现有网络系统进行整合、补充和提升,大致建成三大模块:一是乡镇财政总预算执行系统,并与市局对接,使镇级财政资金的拨付情况及到及时反馈;二是镇政府及其他部门经费管理系统,进一步完善“镇财县管”措施;三是行政村经费管理系统,促进村务公开制度建设。后两个系统统一由财政所结算中心负责代理核算、记账和管理等。从而形成了乡镇财政资金监管信息的全方位立体式反映,将信息化监管手段运用于所有乡镇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实现市对属地各项财政性资金无缝隙全覆盖监管,保障各项民生资金的安全落实、高效使用。
陆丰市财政局教育实践办
2014年3月28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