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民政系统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2020-03-16 10:20:2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DSC_0108.JPG

  3月11日全省民政系统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继续召开全市民政领域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陈德忠,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振光,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及科级以上干部,市委农办、扶贫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农办、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DSC_0111.JPG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省民政系统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持续高位推进,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如期完成兜底保障任务,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没有退路,不容有失。我们必须立足全局,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咬定目标、坚持不懈,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战疫”“战贫”双线作战的关键时刻,必须“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各级民政部门要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的“两条工作底线”。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尽锐出战,集中攻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项任务。要理清思路,准确把握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要加强领导,坚决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特别是当前,要按照“二级响应”“一级管理”的方式,加强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等封闭式管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守好坚决守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的“两条工作底线”。要吸取福建泉州指定隔离酒店倒塌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对全市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全面摸排,邀请住建等部门对民政服务机构的建筑物进行全面安全等级评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房屋倒塌事件发生。要加强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整治,落实消防管理措施,加大对消防安全的经费投入,及时研究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联席会议作用,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会同公安、住建、卫健等部门共同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要充分做好清明祭扫前期工作,提倡借助虚拟祭扫、网络祭扫平台,倡导移风易俗,减少人员大面积流动和人员聚集。

  当天晚上,市民政局紧接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民政系统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对我们的一次大考。全市民政系统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着力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实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着力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着力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着力统筹推进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六个着力”,慎始如终,全力以赴,积极应对“战疫”“战贫”双线作战,努力变“两难”为“两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特别是清明节将至,各级要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文明祭祀宣传引导,强化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加快网上远程祭祀平台投入使用和全市公墓山安全监控系统安装工作,确保清明祭扫绿色低碳、安全有序。

(信息员:曾庆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