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标准 > 服务收费
分享到:
汕尾市多措并举规范中秋、国庆节前市场监管秩序
  • 2023-09-26 10:45:1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提前谋划,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制定《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中秋国庆黄金周暨广汕高铁通车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清单》,不断规范推进旅游市场监管,推动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先”谋划,强化市场引导。制定了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召开2023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暨广汕高铁通车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旅游市场监管动员部署大会和全市餐饮、旅游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会和涉旅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并多渠道发布中秋国庆旅游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主体依法合规经营。

  二是“严”执法,形成高压势态。抓好督查督导,落实包保责任制,在“双节”期间成立了6个督查组,赴全市各县(市、区)开展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和市场秩序督导检查。重点开展节前文旅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对景区酒店住宿、餐饮以及停车收费价格等情况开展专项整治检查,强化案件查处,对涉嫌违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对违规经营者加挂黄牌,形成警示作用。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相关经营户200余户次,立案2宗,发现3家商户明码标价不够完善,均现场指导商家进行整改。

  三是“快”维权,维护消费权益。在保利金町湾等景区设立现场曝光台,持续滚动曝光各类违法违规案件,对各类侵害消费者违法经营行为形成震慑。安排专人值守市民服务热线和全国12315等投诉举报平台,第一时间调查处置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在保利金町湾等重点景区,设置消费维权服务站,做到及时受理、及时调处、及时答复,避免游客的合理诉求无法得到及时解决而引发负面网络舆情。

  四是“广”宣传,提升“见警率”。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布《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动员党员志愿者在各景区内经营场所张贴市场监管投诉举报二维码、电话海报和宣传单,为游客提供咨询等服务;落实景区巡查制度,对二马路、翠园街等场所开展“夜查”行动,营造震慑违规行为的强大声势,让广大游客切身感受到文旅市场安心消费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