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标准
分享到: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反应 强化市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
  • 2021-11-04 14:37: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针对近期我市蔬菜平均价格普遍上涨的态势,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政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强化市场价格监管,持续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a858c1af4074057ece30c2033cd52e9.jpg

  一是强化市场价格监测。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我局迅速启动市场价格每日一报机制,通对全各相关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监测点,对25类重点防疫物资和居民日常消费品开展价格监测。近期全市蔬菜平均价格普遍上涨,大米、面粉等平均价格较为稳定,猪肉平均价格低位稳定运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二是开展市场价格检查巡查。近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后,我局未雨绸缪,为防止市民过度解读引发生活物资抢购而导致商超出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销量上涨的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叶华东副局长率领价监执法人员,前往市区大型商超实地核查,并组织辖区价监部门同步开展检查。在市区沃尔玛、信利广场等大型购物超市,发现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商场负责人介绍近两天大米销量稍微有增长,但大米等食品生活用品库存充足,进货价格和销售价格平稳,全市各类生活必需品商品没有出现抢购现象。检查人员告诫商家不得借机实施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要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严密关注全市各地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加强市场价格检查和巡查,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和市场秩序,确保我市市场价格水平和秩序的基本稳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