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水质环境
分享到:
陆丰市召开东溪河(陆丰段)水质达标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 2022-03-10 11:45:28
  •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力攻坚东溪水闸国考断面水质达标。3月4日上午,陆丰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东溪河(陆丰段)水质达标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汕尾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应邀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政府有关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镇(区)等单位主要领导和执法人员参加誓师大会。


图片


  誓师大会由副市长林学茂主持,陆丰市常务副市长、东溪河河长刘学深作动员讲话,汕尾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强调说话。


图片



  刘学深指出


  东溪河(陆丰段)水质达标专项行动是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战,标志着我市正式吹响了东溪河(陆丰段)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的冲锋号。各地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东溪水闸水质达标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锚定目标,全面细致排查,查找问题根源,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确保东溪河流域综合整治措施落地落实,取得预期成效;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职责,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重拳出击,切实改善东溪河水体水质,确保如期完成国考断面稳定达标的目标任务。

        强调


  东溪河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是国家对我省、我市考核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硬任务、硬指标。陆丰市要认真分析研究,坚持精准施策,确保完成达标任务。陆丰、海丰“两地”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强化协同作战,形成攻坚工作合力,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打好打赢“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


图片


  最后,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宣布东溪河(陆丰段)水质达标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此次专项行动由汕尾市生态环境局陆丰分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当地镇(区)政府、派出所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两个专项行动小组,共出动100余人,在东溪河潭西和星都流域对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水产养殖进行大清理、大拆除行动,共拆除畜禽养殖4户,水产养殖1户。

  下来,陆丰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发扬“一处一处拔钉子”的精神,针对东溪河(陆丰段)达标攻坚这块“硬骨头”,拿出攻城拔寨的拼劲、保持抓铁有痕的狠劲,聚焦突出问题,逐一整治“销号”,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攻坚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东溪水闸国考断面水质达标任务,坚决不拖全省后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