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空气环境
分享到:
鲁修禄在汕尾市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及生态环境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 2020-05-14 17:00:40
  •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5月13日至14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带队到汕尾市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及生态环境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640.webp.jpg

  汕尾市委书记张晓强、代市长逯峰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晓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坚决按照省的部署要求,目标再聚焦、措施再细化,统筹推进治水治气治土“三治联动”,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汕尾贡献。


  鲁修禄表示,在落实省委“一核一带一区”战略中,汕尾既有山海相融、陆海一体、环境优美的绿色和蓝色自然生态优势,又有新区新城、优质产业、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新动能,省生态环境厅将积极支持汕尾市继续保持大气环境质量的领先优势,探索陆海一体生态环境治理模式,推动生态环境数字政府改革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打造我省沿海经济带的绿色发展样板。

640.webp (1).jpg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来到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粤东分部项目选址、黄江河海丰西闸国考断面、海丰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汕尾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工地等现场调研。


  在黄江河,调研组与汕尾同志共商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实现海丰西闸国考断面水质全年达标。要求海丰县以更有力举措,推动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及其配套管网建设,特别是要确保海丰县第二污水处理按期完成建设,尽早投入运行,充分发挥效益。

  在汕尾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现场,调研组与项目业主广物集团深入交流,强调既要按计划进度抓紧建设,确保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护安全,更要对标行业一流技术水平,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并安全投运,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守好疫情防控最后防线。在了解周边项目情况后,调研组表示,要统筹规划和协同运营,建设粤东地区高水平生态环境产业园,支持粤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汕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焱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和汕尾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