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1-11-15 16:41:3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11月5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结合当前巡察整改推进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检视反思、找准“病灶”,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和各方面,示范带动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务求实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吕民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启海主持会议。

  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以来,市国资委党委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深刻反思,强化担当,真改实改,动真碰硬,推动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会前,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谈心谈话和研讨交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李启海代表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查摆剖析问题,举一反三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强调市国资委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大家紧密联系实际,聚焦巡察反馈意见,正视存在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开出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为更好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吕民对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上说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主题,充分发扬民主,自我批评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接受教育、增进团结的效果。就进一步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陈吕民强调,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政治建设,扛起巡察整改责任。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全盘认领整改清单的基础上,加快整改步伐。坚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见真章动真格,用好的结果说话。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在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注意时间节点,把握好整改节奏,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对症下药、有的放矢”,解决好“最紧迫、最直接”的问题,坚持“固本强基、行稳致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巡察整改质量,以好的结果检验整改的成效;三要突出结果导向,做好“破改立”工作,用整改的结果说话。要在全面转化整改成效的基础上,坚持标本兼治,盯紧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集中攻坚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把先行治标和重在治本结合起来,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抽丝剥茧、细处入手”,进一步细化整改清单,坚持“正本清源、建章立制”,以问题为导向从源头上堵塞制度漏洞,要把落实整改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整改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以高质量工作实绩检验巡察整改成果。

  李启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巡察整改深入推进之际,开好这次市国资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巡察反馈意见的严肃要求,也是对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加强政治历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深入推进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严格落实责任,以更强定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高标准严要求按时限做好整改工作。要在前期整改成果的基础上,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寸步不让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项一项深入整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漏、清仓见底,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不是中共党员的行政班子成员和市国资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