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监事会动态
分享到:
汕尾市金控公司与中集海工举行汕尾海上风电运维项目座谈会
  • 2021-06-10 14:32:5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为推进产业基金投资运作,6月1日,由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带队,赴深圳中集集团总部就推进汕尾海上风电运维项目进行交流座谈,并就项目合作具体方案达成初步共识。中集集团副总裁李胤辉,中集海工党委书记、总裁王建中,汕尾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镇超,汕尾市国资委主任何自强,汕尾市金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展峰和汕尾市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汕尾海上风电运维项目是全市“万亩千亿”工程中海上风电制造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市金控公司跟进已有7个多月,于3月26日与中集海工、中广核新能源汕尾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共同打造风电运维全国性标杆企业,服务全国海上风电市场。签约后,汕尾市金控公司先后于4月下旬、5月中旬与中集海工召开两次项目推进会深入磋商。

  座谈会上,双方就中集海工提出的新增规划450亩海工产业基地,海洋牧场平台、设计智能网箱、深水养殖工船等拟投资汕尾项目进行详细探讨,并商讨运维服务主体落户及业务拓展规划。经积极争取,合作成立的汕尾海上风电运维基地总部初定落户汕尾市。落户汕尾后,主体业务将逐步从汕尾拓展至粤东、阳江,乃至盐城及全国风电场业务,并争取在五六年内培育成上市公司。该项目预计将为汕尾市创造每年5亿元以上的产值,实现数千万元的税收收入,产生较为可观的投资回报,还将带动全市物流及风电产业链的发展。本次交流加速了海上风电运维项目投资运作进程,标志着汕尾海上风电运维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来,汕尾市国资委、汕尾市金控公司和汕尾市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将加强与中集海工的对接,就具体细节继续深入洽谈,尽快促成项目落地,并就新的拟投资项目进行调研,成熟一个、落地一个。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