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招商项目
分享到:
汕尾国际康养产业发展大会15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123.7亿元
  • 2023-02-27 10:14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26日,以“奔向海陆丰 健康握手中”为主题的汕尾国际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市城区举行。会上,围绕康养产业15个项目,进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和投资项目签约。省民政厅与市政府签订共同推进“十四五”期间汕尾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汕尾市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2个,各县(市、区)政府与企业签约的产业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额123.7亿元。

1.jpeg

  康养产业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也是绿色产业、生态产业。近年来,汕尾市高度重视康养产业发展,鼓励康养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把汕尾在自然、人文和旅游方面的资源优势充分转化为康养产业的发展优势,全市康养格局正在加快构建。

  此次大会通过领导致辞、主旨演讲、宣传推介、专题演讲等环节,汇聚了来自康养产业与相关领域权威专家,聚焦权威观点输出、前沿思考分享,产生了诸多有价值的观点和思路。

  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发出热情召唤、诚挚邀请,热切期望广大企业家、专家学者选择汕尾、奔赴汕尾、投资汕尾,合力描绘汕尾康养产业蓝图,激发汕尾康养产业的潜能动力,让汕尾的生态资源优势化为康养产业发展的领跑胜势。

  大会还搭建起了一个招商平台,围绕康养产业15个项目,除省民政厅与市政府签订共同推进“十四五”期间汕尾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外,汕尾市还分别与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九如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结合企业和地方政府的需求平台,各县(市、区)政府与企业签约的产业项目12个,投资总额为123.7亿元,涉及健康养老、康养旅居、康养医美、医养服务等项目。

2.jpeg

  会上,深圳市向汕尾市移交援建的深汕中心医院(一期)项目。深汕中心医院项目作为省委、省政府促进全省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提升海陆丰革命老区医疗水平的重大举措,是深圳倾情倾力全面对口帮扶汕尾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采用“深圳建设,整体移交”模式,规划建设床位800张,总投资16亿元,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竣工验收,服务半径将辐射汕尾乃至整个粤东地区。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康养事业部总经理王宇科表示,汕尾空气质量位居全省首位,以及打造“十大康养胜地”和极具康养属性的10条乡村康养示范带等资源足够“吸睛”。她建议充分发挥政府在养老、健康保险政策引导作用,促进养老、健康保险与社保、基本医疗保险的制度衔接,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不断满足人民对保险多样化的需求。

  “汕尾的优势很明显,第一个是它的区域优势,可以辐射整个华南地区;第二个港澳台同胞及侨胞多,有140多万人;第三个就是它的孝道文化,讲究家族传承和孝道。最后就是后发优势,汕尾政府已经打下了对养老来说非常好的条件。”此次投资20亿元汕尾国际养老服务康养旅居项目的中国光大养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伊念宁说。

  此次汕尾国际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共汕尾市委、汕尾市人民政府主办,汕尾市民政局、汕尾市卫生健康局、汕尾市投资促进局、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承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会议,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司长俞建良、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在会上致辞。400多名康养领域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出席这次大会。


  【记者】彭骏

  【编辑】李恺莉

  【校对】曾慧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