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投资汕尾 > 营商环境 > 投资环境
分享到:
陆河加快推进县城扩容提质 今年来2000万投入市政建设
  • 2016-07-08 09:3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陆河县切实加快推进县城扩容提质步伐,今年以来对县城朝阳路路面、螺河西岸园林绿化景观、老城区吉康街二期项目等进行改造,计划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目前,该县重点市政设施建设如火如荼。

朝阳路是陆河县城及通往新开通的潮惠高速公路的主干道和“大动脉”。针对该路存在的路面破烂不堪、排水不畅等诸多问题,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强烈呼吁对该路进行维修改造。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朝阳路改造工程作为“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头戏”,列为今年县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路全长1910米,工程总预算950万元,包括路面维修及配套路灯、排水设施、交通标志线、中间护栏等建设。为确保朝阳路道路升级改造工程顺利进行,该县公用事业局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并制定实施方案,先后完成了朝阳路路面检测、方案设计、工程图纸编制、立项、工程预算审核以及工程招投标等各项工作。该工程预计国庆节前竣工。

该县县城老城区吉康街改造建设也是当地群众极为关注的民生工程之一。吉康街道路全长近1000米,路宽22米,去年已完成首期改造建设项目。今年该县继续发力,投入财政资金近600万元对吉康街进行二期改造建设,建设项目包括铺设水泥路面砖、排水系统、灯光亮化等,全面提升县城良好形象。该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

位于螺河畔的县城段螺河西岸园林绿化景观改造工程,是该县今年民生工程建设的一大亮点。该工程建设总预算资金560万元,于今年初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土方、挡土墙、地坪、石栏杆、铺设台阶等,种植乔木1000余株,完成工程总量的80%以上,预计10月前全面完成。

陆河螺河防洪堤工程于2003年动工兴建,到2011年基本完工,历经八年,由于资金不足,相关配套工程设施没有一步到位,留下一块近10000平方米的空地。完善配套河畔堤岸相关设施成为当地群众近年来的迫切要求。该县党政高度重视,今年投入财政资金对螺河西岸岳溪段进行改造。“改造好后种树、修绿、有护栏……出门就能看到亲水公园生态景观。”当地岳溪村民老彭在施工现场望着河岸一排新设的石栏杆高兴地说。(记者 洪广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