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美食汕尾
分享到:
有一种美,“独”属于汕尾!
  • 2021-08-13 11:14
  • 来源: 汕尾文旅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图片

  汕尾只是一个小城,但却是一座蓝天碧海、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美食丰盛、民风淳朴、气候宜人、交通便利的滨海小城。这样的小城,居家旅游两相宜,她有着很多很多吸引人的特色,只有来到汕尾亲自感受一番,你才知她的美丽,她的魅力,她的迷人。


  图片


  有人说,汕尾的美在于她的大自然风光,她那风景秀丽的妈祖风景区,莲花山,红海湾,碣石“金厢银滩”,陆河梅花园,还有许许多多名胜古迹。


  图片



  图片



  图片


  她的妈祖风景区,传说中的妈祖庇护着汕尾人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是汕尾人民心中最神圣的信仰。登上凤山,一睹妈祖风姿,凤仪台上的妈祖石像凤冠霞帔,体态端庄,让人感受到“有凤来仪”的威仪,也远眺到品清湖畔那一路的旖旎风光。


  图片



  图片


  她的海丰莲花山,莲花山脉是岭南四大山脉之一,这里是山脉主峰,海拔1377m,有着粤东第一高山的称号。她层峦叠嶂,翠绿相间,云雾缭绕,森林密布,堆叠而起,拥有着“雄、奇、险、秀、幽“自然风光特色。


  图片


  还有那鸡鸣寺古刹,那令人震撼、壮观的金身大佛。其中莲花山度假村是汕尾市第一家国家四星级旅游饭店,是一处与森林公园景区同时开发并融为一体的度假胜地。她摄秀峰灵气,同山水相携;沐日月光辉,与自然共融。


  图片


  莲花山度假村充分显示“天人合一”。近年来,莲花山本山绿茶也是汕尾有名的茶叶,它茶色清澈淡黄,汤香气浓馥,其独特的香气芬香扑鼻;细啜一口,舌根轻转,可感茶汤醇厚甘鲜,慢慢下咽,韵味无穷,令人心醉神怡。


  图片


  她的红海湾,那蜿蜒连绵的沙滩,两边的沙滩呈现着不一样的风光,不一样的感受,沿岸礁石多姿,风光秀丽,碧海蓝天,让人无限向往。她既是国家级的天然浴场,也是帆船帆板比赛的重要赛场,享誉中外。还有红海湾郊区的风力发电群,也成了一道风景线,雪白的风车,巨大的风车与连绵的山、蔚蓝的海天混然构成一副美丽的风景线,看着十分宏观。


  图片



  图片


  她的碣石“金厢银滩”,那银白的沙滩,湛蓝的大海,翠绿的古松,延绵的青山,在阳光明媚,海风拂面的日子,赤脚走在那柔软洁净的沙滩上,任由清澈透明的海水一卷卷漫上沙滩,漫上脚丫……


  图片



  图片


  还有她的陆河梅花,寒冬腊月,走入那万亩梅园,亲近那朵朵梅花,才知,原来那梅花的花蕊是淡红淡红,不是远望着纯白的,当远望着漫山遍野的梅花一同绽放的时候,却如平铺散玉,如飞雪漫空,方圆十里遥天映白,置身其中,才惊叹仿佛是置身于一个清幽、浪漫、绚烂,香气四溢的仙镜,让人流连忘返,忘了时间,忘了空间。


  图片



  图片


  还有许多未曾上榜的秀丽景色,龟龄岛,白沙浮,黄姜温泉和油菜花,还有那绿野仙踪,水鸟天堂的海丰湿地,还有清云山定光寺和玄武山佛教古刹等……


  图片



  图片


  看疲了,走累了,那就快来试试这里最新鲜美味、丰盛多样的海鲜大餐。有人说,汕尾的魅力在于她的美食,在汕尾,人人都是海鲜烹调高手。在这里,烹调食物人们不需要太多的佐料和配菜,只需将刚捕捞上来的海鲜,以焖、炖、烧、炸、蒸、炒、泡等随意的手法,就能做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你大饱口福,口齿留香!


  图片



  图片


  她的那些海鲜:海胆、鲍鱼、石斑、螃蟹、海虾、虾蛄、鱿鱼……这里海域自然资源丰富,自古有“南海物丰”之说;水产资源极为丰富,分为海洋、淡水、和海淡水三大类。沿海多优良没有污染的港湾。因此这里产的海鲜,令人信赖,当地人最自豪的海鲜,最喜爱的海鲜,都是来自汕尾港湾,我们都把它喜称为“本港”。吃到汕尾这些“本港”海鲜,准能让你大快朵颐,吃得你肚皮圆圆,吃得痛快,吃得过瘾,回味无穷。吃够了海鲜,那就试试这里别致、特色、丰富的小吃:牛腩牛杂、萝卜丸、菜茶、咸薄饼、甜薄饼、鼎溜粿、菜粿、粿卷、咸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哦,汕尾就是这么一个美丽、休闲、舒适、便利的海滨小城,汕尾有着太多太多的景色、美食等着你亲自来观赏,这里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到来观光游玩吃喝玩乐。都说,有一种美,是属于汕尾的,这样的美,等着你亲自来发掘!


  图片



  图片



作者:七月风
来源:简书

部分配图出自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