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汕尾 > 魅力汕尾 > 旅游攻略
分享到:
南中国祈福圣地——吉祥玄武山!
  • 2022-09-30 14:54
  • 来源: 汕尾文旅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玄武圣地、人杰地灵。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玄武山,位于广东省陆丰市碣石镇北郊,濒临南海碣石湾,其秀丽的滨海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四季温和,是一个集文化与休闲、旅游与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已编辑图片

  

  汕尾玄武山旅游区依山建筑,布局为多单体建筑四合院,采用了中轴对称的布局手法,建筑结构严谨,重斗叠拱,高脊飞檐,雕梁画栋,传统瓷贴,显得宏伟壮观。其中最著名的便是玄武八景,分别为:元山古寺、三台保障碑记、鱼跃龙门、麒麟翘首、石牌巍峨、四美怡情、玉阁飞笙与碣石观海。

  200米的古香道,又长又窄,设计者利用自然地势使古香道逐步抬高,同时将戏台设在正对山门前的正轴线上,使整个布局变得合理又巧妙。

  此外,玄武山旅游区内还有一道革命遗址——自得居(红二师碣石作战指挥部旧址),原本是砖泥结构的古典式建筑物,曾是农民运动领袖澎湃同志率领红二师在这里设立攻打碣石城作战指挥部的地方,而在1931年被改造为水泥结构的西式洋房建筑。

  民国十六年(1927年),海陆丰农民革命领袖彭湃同志曾于汕尾玄武山旅游区的玄武庙(即现元山寺)前召开农民大会,传播革命思想。广州起义后,中国工农革命军红二师东征,玄武庙曾被该师作为司令部。解放战争时期,玄武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碣石城时的指挥所(据中共陆丰党史资料)。

  

已编辑图片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元山寺

  

图片

  

福星塔

  

已编辑图片

  

麒麟石

  

已编辑图片

  

龙岩泉

  

图片

  

人杰地灵

  

已编辑图片

  

四美亭

  

已编辑图片

  

三台保障

  

已编辑图片

  

龙门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