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专题专栏 > 2022年汕尾两会专题
分享到:
张晓强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陆丰代表团审议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推动发展新裂变 蓝色新崛起
  • 2022-01-13 11:0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到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陆丰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实干当先、奋勇争先,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陆丰裂变发展、蓝色崛起新篇章。

自动转存图片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就加强海洋经济建设、提升教育医疗水平、海上风电产业发展、非遗保护、平安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张晓强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汕尾现代化建设。

自动转存图片

  张晓强指出

  近年来,陆丰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平安建设、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多点突破,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陆丰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立足大局大势,锚定发展目标,笃行不怠、接续奋斗,为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陆丰新的更大贡献。

  张晓强强调

  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裂变新崛起。在产业培育上,牢牢把握产业发展规律,聚焦“3+2”现代化产业体系和“5+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格局,放大政策效应,创新路径方法,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乡村振兴上,聚焦“八个美丽”,做好规划、建设、经营、治理“四篇文章”,高质量推进乡村示范带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富民增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四项收入”,努力缩小与珠三角地区的差距,促进共同富裕。

  要在竞争力提升中实现新裂变新崛起。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大胆探索,创造性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汕尾特色的改革品牌,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聚焦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纵深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政务整治,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发展竞争力。

  要在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新裂变新崛起。聚焦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纵深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和扫黑除恶斗争,加强社会治安防护体系建设,持续推动“田字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走深走实,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问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传承红色文化、活化传统文化、做优先进文化,着力打造“善文化”内核和标识,做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三篇文章”,推动文化事业新繁荣,促进文化产业新发展,切实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加强法治建设,切实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到县域治理的各领域、各环节,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县域治理。

  市领导黄志坚、陈德忠、蔡少华等参加审议。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