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新闻头条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晓强主持会议
  • 2021-12-18 12:1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

  ◆一要深刻领会把握今年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不移办好汕尾自己的事。

  ◆三要深刻领会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五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中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阐述,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实化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已编辑图片

  

  会议强调

  要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一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动对接并结合地方实际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消费提质升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深入实施贸易高质量发展工程,引进更多高质量外资项目,巩固增强外经贸优势。

  ◆二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重大改革项目落实;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主动服务对接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建立健全对外开放综合平台,努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三要坚持以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人才引育留用、创新要素保障和科技创新政策完善,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全力构建具有汕尾特色的“3+2”现代化产业体系和“5+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产能结构调整优化,切实走好可持续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四要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五个振兴”;把县域高质量发展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

  ◆五要切实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走实群众路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机制,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六要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金融、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

  

  会议强调

  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快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目标和工作安排,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抓好“两节”物资保障供应、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困难群众帮扶慰问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发展平稳健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卓科荣 郑志聪
  通讯员: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