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逯峰主持召开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 2023-02-02 10: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1日,市委书记、汕尾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逯峰主持召开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武装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逯峰指出

  过去一年,市委高度重视党管武装工作,引领各级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发展、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全民国防教育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军分区各级党委聚焦新时代强军目标,抓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练兵备战,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呈现向上向好态势。

自动转存图片

  逯峰强调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周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做好武装工作、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备战打仗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关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在汕尾落地落实。

  要聚焦练兵备战,聚力保障打赢,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坚持政治建军不动摇,强化教育培训,夯实思想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练兵备战不松劲,时刻牢记使命任务,以临战状态抓备战、胜战要求抓队伍、实战标准抓训练,全面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坚持融合共进不停步,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持续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推进军地协同互促发展,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学武装抓武装兴武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军地联动强大合力,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质效,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城区、陆丰市、海丰县、陆河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述职汇报,市委常委、汕尾军分区政委马广驰对各县(市、区)党管武装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市领导吴伟达、许伟明,汕尾军分区领导蔡毅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