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3-02-01 11:5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汕尾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政协主席李耿坚,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志主持会议。

  逯峰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保障作用持续彰显,治理腐败综合效应持续释放,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监督体系的“四梁八柱”持续夯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对纪检监察干部是充分信任的。

自动转存图片

  逯峰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逯峰强调

  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体现政治忠诚。

  要铸牢政治忠诚之魂,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夯实政治忠诚之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要淬炼政治忠诚之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大局观念,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和斗争精神,激励担当作为,坚决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恪守政治忠诚之责,以有效举措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更好保障“两个维护”落实到位。

  逯峰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汕尾建市35周年,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具体求深入、以精准求实效、以常态求长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与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工作安排,突出加强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事关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的督促推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汕尾落地落实。

  要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纠树并举,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要强化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要强化系统治理,坚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反腐力度,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强化贯通融合,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压实监督责任,突出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提升监督效能。

  逯峰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全面落实好“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狮子型”干部队伍要求。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坚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李志代表中共汕尾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汕尾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汕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及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含驻汕)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